close

01

[NRC]由於許多攝友來信詢問,留言,電話問我,是否可以自行判斷,手邊的Nikon 24-70mm F2.8G 一代使用的新鏡筒設計還是之前的舊設計

我們讓您久等了~~~抱歉,實在太多事情,讓我一直延後發文,在此先鞠躬抱歉一下

02

首先您可以自行卸除對焦皮,您會發現一片金屬銅片,將膠帶撕下

03

您會發現裡面的樣子,如果像上圖,那表示使用的是2015以前的舊鏡筒設計

04

對焦筒的孔洞高度約5.6mm  就是以前的設計

05

如果是上圖這個樣子,那表示是2015年以後的新鏡筒設計,目前我只確認到序號開頭104***以後的是新鏡筒

06

如果將新鏡筒的對焦筒高度量測試4.4mm

所以如果對焦筒的高度比較小,約4.4mm那就是新鏡筒,但是我還是在此聲明,新舊鏡筒的設計其實差異不大,對於耐撞,鏡筒的強度至今我都沒有認為有明顯的差異

唯一不同的是供給超音波馬達的電力接觸點,會有一點點的改善,注意:只是接觸點會有一點點的改善,真的差異不大~~~真的!

 

 

此外增加幾筆特殊案例,真的相當特殊

1.之前已經提過的,Nikon 24-70mm F2.8G這款的馬達固定卡榫斷裂,造成馬達傾斜,會造成有時無法對焦

或是正常對焦,但是手動對焦會卡住的情況(這是特殊案例,因為發生的情況很少~~~很少!而且難以注意到阿)

07

 

 

2.特殊案例二

這個真的很特殊,修過這麼多的24-70中,我唯一看過的這種狀況

主鏡筒內部的螺絲脫落,造成變焦卡,我已確定沒有外力撞擊,這個情況相當罕見

08

下圖已經可以看到主鏡筒受損的跡象,真的沒有撞擊

09

 

 

3.特殊案例三

這個案例我們已經遇過5顆類似的情況

由於撞擊後鏡筒後(有序號的部分),依然可以變焦,但是很緊,很容易讓維修者誤判以為只是外鏡筒變形,但是事實上,是當嚴重的主鏡筒變形

所以.....是的,必須更換主鏡筒,造成高昂的維修費用

10

 

 

4.特殊案例四

之前我提過,防塵條的脫落造成的汙染,嚴重的情況是會汙染到超音波馬達,造成有時無法對焦

11

 

最後我還是真心的建議,雖然保護套件無法100%的保護嚴重的撞擊,但是我深信遇到案例三的情況

保護套件PLUS盡可能的減輕撞擊的力道直接衝擊進入主鏡筒,避免主鏡筒的變形,又或者在輕微的撞擊中,可以避免序號統的變形

只因為我們在設計保護套件Plus的時候,加強了兩道保護,一:中空設計的緩衝,二:凹凸的設計再次緩衝

1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