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在疫情期間,親自送Nikon 24-70mm F2.8G來NRC維修的英國客人

他已經來台好幾個月,由於剛好鏡頭撞擊卡死,親自搭乘台中市公車送修NRC,讓我相當驚訝,因為身為台中人的我,已經超過20年沒有搭乘過台中市的公車~~~~

PS:文章後面我在說明,為何我回送他台灣的小葉種紅茶

02

初步檢測後發現,鏡筒的序號處撞擊變形,這個地方很容易受到撞擊變形,所以NRC在好幾年前的專利保護套件,就是在保護這個地方的撞擊

03

前變焦筒身已經撞擊凹陷

以上都是我們撞擊容易造成的問題,但是問題卻不只如此.......

03A

當我卸除了其他部件後,只留下主體鏡筒,我發現怪怪的,此次的撞擊,似乎在主筒留下異常的現狀,轉動依然不順

05

最後我將主筒鏡筒全部卸除,就為了找出一點點的不順感

這是很多維修者都不願面對的事情,因為部會有人為了一點點的不順,把整個主體拆開進行維修,這風險相當大

06

最後我們在主體的外套筒,找到撞擊變形點,進行維修後組裝

聽起來好像很簡單,但是實際執行的難度,大概只有身為維修人員可以體會

如果你問我,為何不直接換掉就好,那麼直接換掉主體鏡筒的維修費,將會高達二手鏡頭的市場行情

有時候我們要為客人著想,如果維修的價值已經逼近殘值,那麼維修的意義何在?

除非客人有非修不可的理由,結婚紀念的鏡頭、人生第一台單眼相機,我們就必須使命達成維修,否則大部分的維修價值都必須為人家考量到是否划算

 

04

在維修主體鏡筒的過程中,還發現對焦鏡片發霉,我也順便將他清潔,這件事情,到現在我也還沒告知英國的客人......因為我的英文不大好,能做的,我就默默的維修了!

07

完成後我通知他過來取件

01

為何我送他台灣的紅茶呢?

因為英國客人在去年2020年1月22日也有送修NRC一次,他送我台灣的茶葉,所以今年他再次再訪NRC,我回送他紅茶,禮尚往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kon 24-70mm F2.8G Nikon D850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