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台攝友半年前購買的中古D810,使用半年後,無法自動對焦而送修NRC

拆開一看,印入眼簾的是生鏽的場景,多麼令人驚訝阿!

陸陸續續拆解得過中,我感覺的出來這是一台泡海水的D810,經過修理可以運作後出售

很多地方的螺絲,缺少、或是鎖錯了螺絲,但是........依然可以運作半年!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情!

看到感光元件,已經生鏽

拆解清潔

機體腐蝕,缺少螺絲

如果需要四顆螺絲固定,他總會只鎖上兩顆螺絲,例如:固定螢幕

如需三顆螺絲固定,他也只會鎖上兩顆螺絲,例如:固定CF卡槽、AE感應器

這不像是忘記鎖上,感覺是這個維修者的習慣,姑且給他一個稱號"兩顆螺絲大師"

為何稱為大師呢?

因為我深深體會到,把機身修好是正常的事情,如果像這樣沒有修好,還可以正常用上半年,才真的是神奇

多處腐蝕的鎂合金後主體

初步處理後,進行防腐蝕的作業

這個快門組,明顯是原本受海水波及的快門,沒有更換的痕跡,卻能正常使用,不可思議

逐步的安裝感光元件回去後主體

只有技師才會發現缺少一個零件,看的出來嗎?

主板也再次維修,更換電池

不只鎖螺絲只習慣鎖兩顆,連同焊接也到達隨興的境界,看一下焊接點

再次補上焊接,或許我對於維修相機有一定的潔癖,乾乾淨淨,整整齊齊,看起來多舒服

前主體是我跟攝友討論許久的,原因是如果不處理他,很多地方的生鏽,也讓你正常使用半年

那麼我到底需不需要再次維修,這是多此一舉,還是必需的維修呢?我猶豫了

AF感應器的螺絲都生鏽了!

生鏽的地方太多了!最後,攝友決定讓我全部重新處理

AF感應器的IC故障

焊接重新換上IC

恩~~~生鏽

畫面中央的生鏽是最寫實的案例

如果我不重新處理,這樣的生鏽,會持續下去

強行拔下生鏽的螺絲,想必零件是需要換掉的

再看一下生鏽的地方

還要處理AF感應器的支架生鏽,這些問題,都一再的考驗維修者的細心與耐心

不只如此,連同五菱鏡也是

這個地方的排線有點生鏽,清潔後,我還是沒有換掉

完成前主體

雖然說不能稱上完美,但也幾乎是九成新的前主體

注意:我幾乎沒有換掉零件,除了那個生鏽的開關

順便清潔螢幕後殼,這是還沒有清潔的狀況,看一下,數一數這裡就缺少3顆螺絲!

接下來處理生鏽的板子

上黑漆質感還不錯

注意:這裡其實還缺少一個零件,恩~~~技師就會知道

初步完成,缺少的零件,等到貨再補上

這樣的維修,我足足修了兩天半.........這已經不是技術問題,而是技師的心態

態度決定高度,我不敢說我的高度,但求問心無愧,加上一點點的潔癖

 

後面我再補上去年海水下30米浸水的D810,使用"暗黑禁術"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ikon D810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