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90400

[NRC]超難~~極有可能的原廠瑕疵Nikon 70-200mm F2.8G VRI 小黑五卡焦問題

Nikon的良率相當高,我至今還只是懷疑,極有可能的原廠瑕疵Nikon 70-200mm F2.8G VRI 小黑五

因為這顆鏡頭一開始同業送修時,以為只是NRC公告的小黑五卡焦

但是實際拆開維修後,發現案情不單純

P1190354

卸除外鏡筒後,只有主鏡筒與SWM

P1190361

連同卸除SWM,卸除這裡,我們幾乎可以肯定,這不是公告的卡焦問題

P1190363

因為這裡只剩下變焦鏡筒和主鏡筒的結構

看的出來上圖與下圖的差異嗎?看的出來~~您就不簡單了!

P1190365

再看一眼,主鏡筒的部分

P1190366

開刀過程,還是一樣,換上手術服!

P1190376

答案揭曉:主鏡筒內側,因為工廠車床造成的一點點不平整

然而這樣的一點點不平整,一開使並不會造成對焦不順,或是出問題的機率相當低(卡焦)

所以Nikon出場檢測沒有被發現的,當消費購買了之後,也不一定會出現卡焦的問題,除非你.....一直用這顆鏡頭才會發現

但是我初步判斷,這顆鏡頭的外觀非常新,使用機率相當低,完全沒有撞擊的痕跡,嚴格來說,連使用痕跡都很少~~~很新的鏡頭

所以....這個問題,初步排除外力撞擊造成的,NRC極度懷疑是"出場的瑕疵"

這樣的Nikon鏡頭瑕疵,說真的,我很少遇到,真的很少~~~所以要找到問題的地方,相當困難!

P1190371

修理好之後,我們一一的組裝回去

P1190393

過程中,我必須讚美一下小黑五,如果您那我選,小黑四、五、六!

我很喜歡小黑四的結構,很喜歡小黑五的耐用,也很喜歡小黑六的成像~~~

注意~~~小黑五是耐用,真的~~~很耐用!相信我,小黑五的馬達是所有裡面最耐用的!

P1190400

完成~~好累,不過又多學了,雖然我覺得不大可能遇到第二顆一樣的問題,但是,真的~~~多學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