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50762

[NRC] 撞到以後~請不要心存僥倖!  因為裡面都有隱藏,你看不到"問題"

首先說明,鏡頭撞到以後,有的攝友認為可以正常轉動,對焦,就認為沒有問題!這是錯的~因為裡面隱藏的以下問題

1.鏡片的偏移

原因在於,撞擊之後,鏡片還是有非常大的機會偏移~~~

然而這個偏移,就當你拍攝同一平面,右側,左側,或是上、下的偏移,只是沒有經過精準的測試,很多人不會發現

因為大多人只注意"中央對焦點"的準焦程度,卻忽略周圍的準焦,或是很自然地以為這是景深(畢竟真的不容易發現)

 

2.鏡筒的磨損

還有人認為,撞擊以後,只是變得緊一點點,沒有關係,繼續使用~~~這是非常危險的

因為先前我也發表過"變形的癌正擴散"它會讓您造成嚴重的後果"二次傷害"甚至有的必須更換調主鏡筒

所以.....撞擊以後,請不要動他,或是您轉動確認時,務必小心、施力小一點點~~一發覺有異樣,拜託!請直接送修!

 

3.機身的連帶影響

撞擊之後,攝友的鏡頭我已經修好了!但是交回他手上,怎麼也不准焦!

一問之下,才知道,他是連同機身一起摔機,攝友認為機身功能正常,沒有異樣,但是....事實上您的機身已經偏移

所以....當您確定摔機,請不要心存僥倖,務必送檢測,因為只有專業的維修人員,經過儀器幫您測試!

如果是公司貨的機身,請送回原廠處理!因為這是您購買公司貨因該享有的服務。

 

P1150753

是的,這顆24-70就是撞擊的偏移

P1150751

P1150580

這顆14-24也是撞擊

P1150576

還有攝友的D700,我們建議他請直接送回原廠處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