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20493

[NRC] 這是令人難過的時刻~當我看到鏡頭內部"Nikon 24-70mm F2.8G"

這顆鏡頭是好友從網路DC View 二手市場購買的,原先物主說明只是變焦不順,有撞擊的痕跡

收到的當天就馬上送來給我處理!看到~~我只差沒掉下淚來!

首先:這顆鏡頭我已經確認,在我之前有人維修過

接下來,我們慢慢分析這顆鏡頭

P1120484

這顆鏡頭,內部出現很多的汙垢

P1120486

是的,我們知道,這些汙垢來自於鏡頭內部(也許這是另一個24-70mm 的秘密)

P1120488

沒有錯,這樣的東西在鏡頭內部,會造成對焦不順,尤其是影響手動對焦

P1120490

接下來繼續卸除鏡片

P1120491

看到這個~~我當下傻住了!

P1120493

就是他,我差點掉下淚來

如果養狗的人會愛惜寵物

那麼攝影師會愛惜鏡頭是一樣的道理

你會願意看到你的鏡頭內部是這樣的維修方式嗎?

P1120494

那麼NRC怎麼維修?

我們必須換掉該鏡筒,因為這樣才能確保鏡頭是完整的,正常的

此外,很多人維修Nikon 24-70mm F2.8Gˋ之後,會發現另一個問題,光軸偏移、移焦或是失準

是的!這相當麻煩的事情,的確需要重新校正

如果我說修理一顆鏡頭我需要1.5小時,那麼校正一顆鏡頭,也需要1.5小時你相信嗎?

P1120497

最後完成校正後,調整手感,裝上保護套件

這顆鏡頭我們讓她回復到原廠該有的手感,準度!但是........我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修理他,3個多小時!

 

最後,我必須承認,我並不是反對用打磨的方式處理鏡頭,的確,有的輕微的變形,我們也是用打磨處理,但是那是有差異的,而且有限制的

因為打磨處理,有一定程度的限制,變形如果太嚴重,就必須換掉

如同蛀牙一樣,輕微的蛀牙,牙醫生可以幫你把蛀掉的牙齒磨掉,填補縫隙,即可完成

但是嚴重的蛀牙,是必須抽神經,整顆牙齒拔掉,換上全新人工牙齒,這原理是一樣的

否則這樣的維修,事後一定會出事情!

 

PS:這顆24-70的鏡頭,我相當反對攝友自行拆修,如同Nikon 14-24mm F2.8G 一樣,您拆開後幾乎是無法重新校正對焦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