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最近工作滿載,延誤許多進度,致上歉意,兩個維修案例同時發表

案例一:撞到卡死的Nikon D850和NIKKOR 200-500mm f/5.6E ED VR

當我們收到時,呈現這個狀態,難分難離!

仔細由底部觀測,可以明顯看到主體因撞擊導致傾斜.....這是相當嚴重的徵兆

卡死的鏡頭,無法順利卸除,只能在此的狀態下進行維修

看到這張照片,以為已經順利卸除鏡頭嗎?

其實沒有!還是卡死在上面的

只是先確認CMOS正常,沒有破裂,可以繼續維修~~~持續卡死

換個角度再看一下,因為魔術即將開始.........

搭~~~ 拉~~~挖~~~我瞬間分離鏡頭與機身~~~好神啊~~~

其實 ......神的不是我,而是D850機身的神設計

由於鏡頭釋放鈕改為金屬結構,相當耐用,紮實

即使機體受到嚴重的撞擊,變形甚至斷裂

真的斷裂了~~~

我們還是可以像變魔術一樣瞬間分離,不再像之前的Nikon D810那麼困難

所以神的是D850的設計,不是我

撞擊到底多嚴重,仔細看~~~裂開了

仔細看~~機體斷裂了

光是前主體就已經有三處斷裂,可見撞擊力道之大

所以前主體勢必要換上全新的

那.......後主體呢???

其實也有點變形,看似只是一點點

這將會影響最後的步驟"校正"

還有一個滿神的是這個快門簾幕,他其實受到撞擊,也有點變形,但是最後組裝起來,測試.....都是正常的!

所以沒有更換快門組,省下一筆不小的費用,不幸中的大幸

螢幕後殼也有點受損,最後完成維修.....有沒有覺得怪怪的,少了什麼?

沒錯,就是那顆NIKKOR 200-500mm f/5.6E ED VR的鏡頭呢???

恩~~~~鏡頭換上卡口後,一切正常

有時候撞擊就是這樣,不是每個人撞到,症狀都一樣,瞬間的受力,受力點,都會有不同的結果!

只能說平時有拜拜,有撞有保庇,撞壞請找NRC......恩,沒有押韻

 

案例二:日本送過來維修撞斷的D850

千萬不要問我,為什麼日本送過來我這裡......我也不知道!

直接跳過前奏,直達重點,恩.....撞斷了

撞斷前主體,還好可以換掉

如果撞斷後主體......就....砍掉重練,直接買一台了!

再次說明:後主體無法更換,一台機身只有一個後主體,如同汽車骨架一般,無法更換

部分後主體斷裂,NRC其實可以透過特殊的維修方式處理,嚴重的話,確實真的是無法維修的,請留意

由於撞斷裂的地方,讓我感到疑惑,所謂的維修者的第六感

這是這裡.....斷裂會連帶影響光圈組件的變形

經過再次確認,我確實發現變形的跡象

有時一件事情做久了,每天做,天天做維修.....不要問我為什麼我會知道,真的,就是一種感覺

不要問,很可怕的,作夢都會嚇醒

組裝過程,上蓋其實也有一點點傾斜,不過影響不大

再看一眼,最近工作太多,很多完成照都忘記拍

請大家諒解

 

報告完畢,祝福大家中秋節愉快,記得跟家人團聚,多多拍照,幸福的時刻,就一瞬間的美好!

真心推薦,我心目中至今最完美的機體Nikon D850,真的不是蓋的"神機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