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NRC]非正式公告Nikon 200-500mm F5.6E ED VR 電磁光圈 極有可能故障

首先再次澄清NRC CO., LTD.並非Nikon官方的維修中心,也並非正式代理。
NRC只是訪間一般般的維修公司,我們只修理Nikon的單眼相機與鏡頭,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,只因為我熱愛Nikon,Nikon的鏡頭工藝裡見識到藝術,一沙一世界,深深令我著迷,所以….半夜修理鏡頭變成我的嗜好!
不過…..請不要半夜來電找我!

這次非正式的公告,是我猶豫許久後才發佈的,沒有其他原因,只是這個非正式公告不一定會出現,但是確實出現,將會非常嚴重!

首先我們先告知您,如何自我診斷Nikon 200-500mm F5.6E ED VR 電磁光圈有可能故障的前兆,注意是”有可能”,如果您發現自己的鏡頭有以下這個症狀,是將來”有可能”會產生故障,而並非絕對會故障,也就是如此,成為非正式公告

請參閱影片中的說明,並在深夜12點過後,夜深人靜時測試,否則你會聽不到而判斷錯誤!,不過…..聽不到那個聲音就代表是”正常的”......><!
我說什麼啊????好吧,先看影片

好的,接下說明那個聲音的來源

 

 

那個聲音來至主筒內部的電磁光圈異常捲動造成的
由於位於主筒內部,隔了兩層鏡筒,會聽到聲音將是相當困難的

一般的環境中,一點點冷氣運作的音量,電風扇的運轉,都將覆蓋過他,而無視這樣的異常”卡”一聲


所以一定要選在夜深人靜,盡可能靠近鏡身的對焦視窗(或是金牌),只轉動變焦,由200端至300端就會聽到”卡”一聲,不是變焦沙沙聲,而是很輕微”卡”一聲,如果聽到了,就表示這顆鏡頭極有將來電磁光圈會故障!

為何很嚴重?
因為這顆鏡頭的電磁光圈並非獨立的零件,如果確定故障後,拍照會出現ERR,光圈無法正常感測,電磁光圈正常情況下都是處於最大光圈的狀況,作動時縮小光圈,雖然有人會說,那就都用最大光圈拍攝就好了,反正這顆鏡頭最大光圈才5.6……但是,不是這樣的,機身是會出現ERR
如果真的故障,是必須連同主鏡筒的筒身一起更換………所以你說,嚴不嚴重!超嚴重的~~~~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獨立的”電磁光圈零件”!

 

最後,不是每顆Nikon 200-500mm F5.6E ED VR鏡頭都會這樣,所以一定要仔細診斷喲!

相關的維修價格已公佈在NRC官網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