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元旦1月1日下午接到攝友來電,說他的機身與鏡頭落水了,人在屏東......

我回答:恩,請盡快送過來

攝友回復:已經落水兩天了。因為當時人在南投的樂樂野溪溫泉,來不及走出來.....

恩.....我知道了,我盡力就是了!

2018/1/1  19:20送達NRC.....今天是公休,但.....還是直接急救吧!

 

由於機身已經無法過電,沒有任何反應

一拆開就看到水垢的痕跡,但是讓我好奇的是.....有一層膠帶,當下我還以為攝友自己搶救拆開的

螢幕也受到水垢的影響,稍後再修復這裡.....

感覺泡水的傷害不嚴重啊!

但是仔細看到電源系統的部分,的確都有一層水垢的痕跡,而且無法過電

為了安全起見,我將電源系統通通換掉

因為....這是比較安全的作法,很明顯水已經都乾了,但是卻造成損壞,我們不能再依照水痕來判斷損壞,那將會是非常危險的作法

如果一不小心,修好的零件,會因為誤診的電源系統造成二次燒毀,所以電源系統不能開玩笑!

這裡的生鏽異常嚴重

這裡也是生鏽.....很奇怪

因為短短兩天,不大可能生鏽這麼嚴重????

修復好之後,可以開機,我們進行相機檢查,發現一件不可意思的事情

這台D810的序號不符合????什麼意思????

就是機體底部的序號,與機身內部存在的序號並不搭配!!!!!這是相當嚴重的問題

 

我們特別致電給攝友,說明這件事情相當嚴重

因為序號不搭配,有很多的問題,基本上這樣的機子是不受理維修的

 

因為序號不搭配,會衍生很多的問題

1.來源不明

2.拼裝機體的問題

3.每一台相機,都有很多的數據資料,對焦資料、快門資料、測光資料,感光元件的資料.......超多的,都是要一一搭配,否則你的相機使用起來,就會怪怪的!

4.變造序號問題

 

最後我們多管道的詢問下,得到一個相當有趣的答案,變造的序號,極有可能是水貨貨源避免被查的做法

也就是說,NIKON每一批序號都記錄的來源,為了避免水貨來源被查詢,業者可能變造假的序號,以規避NIKON的查詢

如果是這樣,問題就沒有那麼嚴重.....應該就不是贓貨了,但是......還記得D600公告換D610嗎?D750免費換快門嗎?

如果你的序號不符合.....很抱歉,是不受理維修的!所以,還是要購買正常的機身比較好!

 

還記得一開始我覺得怪怪的膠帶嗎?當我進行檢查的時候,也發現這台D810有一些問題!!!除了序號以外

對焦完全是不準的,而且觀景窗看的畫面與實際拍攝的照片,很明顯的傾斜沒有吻合!!!日期也會自動歸零..........

天啊~~~~~我再次針對這台D810進行全檢,真的是累死哥哥了!

 

最後攝友來取D810與28-300

我也把這台相機的來龍去脈搞清楚了!

原來在泡水之前,已經撞斷過前主體,別人修理過,但是在撞斷之前,主板的日期已經無法使用,整個.....超複雜的

連同序號問題,這台D810也真的是,版上有名的,問題不少的機體啊!!!!

攝友在離開前的裝扮,再次引起我的注意,因為他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!

 

最後提醒大家,請立即檢查您手邊的相機

使用這個軟體"XnView",您可以在Google搜尋到這軟體的相關資料,有部分是提供免費使用

用你的相機拍一張照片,進入軟體中,點選照片的"屬性"

舉例這台D750

您會看到小小一行"serial number"後的數字就是您的序號

必須與您的機身底部搭配

這樣才是正常的機身,請留意購買二手相機也是,請對方用該機身拍一張照片,就可以進入軟體中看到機體的序號,要能夠搭配,才可以買

還有,正規管道的機身,不只這裡,連同機身的盒裝,國際保固卡,序號都是必須要搭配的

請再次留意,機身內部的序號一定要跟機體的底部序號搭配,否則千萬不要買!

 

NRC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,萬事如意,好好保護相機,不要摔,不要泡水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