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
首先在文章的開始,因為這台D800E的海水維修,我決定將泡海水的SOP流程與報價更改

1.由於泡水(海水與淡水)都將視為急件處理,除非我不在國內或其他不可抗力的因素,否則都可以直接電話聯絡我,即刻維修

(海水急件的服務費800元,不包含維修費用)

2.當我收到機體(相機或是鏡頭)我都會立即處理,如果您使用宅配送達,請密封袋包裝,不要乾燥,直接濕濕的送達比乾燥的更好,越快越好(能飛得過來更好,或是想哆啦A夢幫忙也行)

3.初步急救完成後,會進行第一次的報價,如果不划算,那就讓他安心地去吧!如果確定要維修,會進行第二次的維修

4.第二次的維修,理論上是會完成的,但是這台D800E在這裡發生了問題,產生了第三次的維修....問題就是"不穩定"

   所以.....第二次維修完成後會觀察7天的時間,測試這台機身的穩定性,如果穩定性不佳,會進入第三次的維修

5.第三次的維修完成後,會再次觀察3-7天,如果還是不穩定,就會進入第四次維修(千萬不要阿,我會瘋掉)

6.最後維修的價格,將會以真正完成維修為主

 

PS:如果您無法接受這樣的維修流程,拜託.....機身...真的不是我的菜!(我說的是真的)

01

進入文章....由於防水袋滲水導致D800E泡到海水,以為只有一點點海水!!!!

02

看起來好像不嚴重,注意:這台海水還沒有乾喲!

03

已經有點生鏽了,很厲害的海水

04

主板有受到一點點海水

05

主體也是有

06

07

外殼的內部也是

08

上蓋裡面也是

09

重點來了,這裡將會決定值不值的維修

10

還好....感光元件沒有碰到海水,那表示可以救的活

11

準備煮電源基板

12

煮完以後再來看損傷

13

恩~~~燒壞了,這個就換掉他吧!

13A

前主體也受到海水,都有零星的分布,海水的侵蝕很厲害

14

15

  前主體的下半部比較嚴重

16

先把這裡處理起來

17

18

19

安裝好

20

準備處理螢幕後殼

21

22

23

外殼通通下去煮

24

25

洗好都乾淨了~~~因為送達的時候,還是濕濕的海水,其實煮起來特別快

26

而且比較乾淨

27

我以為這樣就修好了,準備組裝

28

初步組裝完畢後,一開始可以正常拍照,但是有錯誤訊息,每拍完一張就出現ERR

我放置防潮箱一周,又可以正常拍照

室溫放置一天,又出現ERR.......這.....怎麼回事???

超不穩定的......

 

為了這個不穩定,我請了一個全新的前主體交叉比對這個不穩定的來源

 

恩....我確定來至前主體,但是....是前主體的哪一部件呢?

因為這個前主體狀況不嚴重,但是我知道也不是全部都是正常的,那怎麼辦

 

只能一步步地尋找這個細節

29

就是這裡了~~~細微的錯誤

29A

首先我將連結的兩條排線都更換

30

31

是的,只有更換排線

32

安裝起來再次測試

33

可惡.....還是怪怪的,雖然出線機率很低,但是還是不穩定

34

算了~~~這各部件也一起換掉,起碼不是整個前主體換掉,費用比起整個前主體便宜很多

但是...我在堅持什麼!如果一開始就把整個前主體換掉,我也不用這麼麻煩的一再測試,尋找這樣的錯誤

而且前主體也是有受到海水侵蝕的,為什麼我不換掉他!

因為....我覺得不嚴重,該死的不嚴重......而且攝友也希望能省一點維修費

但是後來想想這樣的維修時間成本真的太高了!七月中送修,來回維修四輪,拆開超過6次以上....有點後悔我的堅持

如果可以以後,能換掉就換掉他吧!就是是幫幫我

35

維修的期間,女兒跑過來問我:爸爸怎麼又是泡水的機子,是因為比較好修嗎?要不然怎麼這麼多台泡水的

我回答:不是優,是比較麻煩

女兒:那你不要修了,陪我睡覺啦

恩....我先去洗個澡,頭腦清楚了,看錯誤也比較清楚

(.......除了這台還有D600  D750 D3S  這些我們都沒有發文,因為工作太多了.......機身不是我的菜,不是開玩笑,是真的)

 

就算是幫幫我,以後該換掉的零件就換掉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