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10107

[NRC] Nikon 24-70mm F2.8G 到底有多耐用~~~5年多了!

台中攝影大師"Mi Ya" 送修這顆第一代的Nikon 24-70mm F2.8G

具攝影師說明這顆鏡頭一上市,他就購買至今,使用至今~~~讓我們可以見證Nikon 24-70mm F2.8G有多麼的耐用!

損壞的症狀:馬達有時會動、有時不會動!

P1210106

經由外觀,我們可以看得,這顆鏡頭長期使用下,鏡片上面有厚厚的一層灰塵,這樣的灰層,不只影響成像,也影響到透光

P1210104

P1210108

大師說明沒有送修過的,但是鏡筒打開之後有磨到痕跡

初步判斷,因該是有輕微撞擊到後鏡筒處,然後使用者繼續長期使用,就會自然地磨出這個樣子

而且被磨得金屬屑將會留在鏡筒裡面,下面您就看到,滿滿的金屬屑

P1210109

內部相當"恐怖"~~~是的,只有恐怖可以形容

P1210110

超音波馬達上面滿滿的汙垢

P1210113

下圖,仔細看,您會看到滿滿的金屬屑不在鏡筒上面

P1210116

由於鏡筒是屬於密閉空間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而這個痕跡將完整保留在鏡筒裡面

如果這顆鏡頭是送修過,打磨的痕跡,那麼維修的師傅必然會將金屬屑清理乾淨,但是.....這顆不是

是撞到後變形,繼續使用,摩擦造成的金屬屑,完整的保留.....在鏡筒裡面,這將可以證明

P1210117

早期的第一鏡片,與目前的第一鏡片,有一點點的設計不同

P1210121

內鏡片都是灰塵

P1210134

接下來就是大修這顆超音波馬達~~~

很抱歉維修的照片,我暫時保留不予公布,基於技術秘密的關係!

P1210139

清潔後的鏡片

P1210146

維修好之後的超音波馬達,幾乎可以像全新的一樣運作,這顆馬達很耐用的!

P1210148

安裝回去

P1210149

完成

P1210150

鏡片入塵少了很多~~但是有一層奈米鏡片我沒有清潔乾淨,知道的人就懂為什麼~~~不能擦!

P1210152

乾淨許多~~~完工!

如果你問我,這顆24-70幾乎等同工廠完整組裝一次花了多久時間~~

PM 4:30一直修到PM 9:40,除了吃飯,都一直在修理!花了相當久的時間阿~~總算完工了!

維修資訊與報價請看NRC官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