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40353

[NRC]Sony 70-200mm F2.8 之後,讓我感覺到專修Nikon是種福氣

維修Sony 70-200mm F2.8 的超音波馬達

我看到Sony的設計真的還要再加強!

P1140388

一拆開看到Sony這個IC板與接線的設計,其實固定的方式,覺得不大好!

P1140392

一大堆的排線,轉來轉去,還有一條排線接了好幾次,學過設計的都知道,我們要盡量避免多餘的轉接,除非無法避免

P1140396

仔細看排線的街頭,有的還必須直接焊接,這個設計................

P1140409

裡面還有很多的潤滑油,天啊~~

如果一顆鏡頭用5年以上,太多了潤滑油,代表容易卡汙垢在上面,所以適量的潤滑油才是對的!而不是過多。

P1140412

這個設計也是相當的糟糕,如果想看看完美的鏡頭設計,我真的建議SONY鏡頭的設計師,請參考"Nikon 80-200mm F2.8D 四代"

小黑四是Nikon鏡頭設計最好的,如果仔細看看,你就會發現,Nikon的設計~~~真的很好,尤其是小黑四的鏡頭結構設計真的很好!

P1140417

終於看到這超音波馬達!

一句話~~難修理阿,原因很多,雖然都是超音波馬達,但是構造上面有點不同,這顆的設計,真的~~~難啊

P1140420

好多的潤滑油,好像真的太多了

P1140430

這邊還挖空,這個設計真的讓我,嘆了一口氣~~~

P1140382

最後我們將這顆馬達修復之後,還是有一點點的高波音,但是馬達轉動一切都正常了

真的~~好難修理

我還是熱愛Nikon的設計!

希望Sony的新鏡頭,設計上有所進步!畢竟我只看到其中一棵,不知道其他的設計如何?

此外,我也佩服Sony工廠的組裝人員,因為這樣的設計,真的不好組裝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