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[NRC] 親愛的,我喝啤酒是為了修鏡頭!  香港順豐快遞送修NRC  "Nikon 28-70mm F2.8D維修實錄"

真的~~~啤酒罐超好用的!

03

香港攝友,使用順豐快遞直接送修NRC,其實相當方便,而且快速,今天寄,後天送達!

04

收到立即拆開檢測,除了鏡片有點汙垢

05

仔細看,裡面缺少了螺絲,而且我們發現焦段感應區的位置不準確

06

於是我們重新整理了焦段感應,發現這是原廠出廠時,黏貼的位置的誤差造成的偏移

我們重新取下在感應區底部的原廠銅片

06a

取而代之的啤酒罐的鋁片

07

焦段感應區,這是已經卸除底部的銅片的樣子

08

背面照

09

黏貼上啤酒罐的鋁片當作基板

10

我們成功的使用啤酒罐的鋁片取代了原廠的銅片

11

安裝完成後鋁片的樣子

13

我知道,有人會質疑,為何使用鋁片取代原廠銅片,難道不會有問題嗎?

答案是:鋁片更好

原因在於,啤酒罐的鋁片,有很多的優點

1.啤酒罐的鋁片,厚度剛剛好,而且比原廠的更適合當作基板~~~真的!

2.啤酒罐的鋁片,已經有圓弧度,那個弧度非常適合用在鏡頭上,可以完全服貼鏡頭的圓弧

3.原廠的銅片使用久了,會產生銅綠,但是鋁片不會,加上啤酒罐表面都有塗漆,效果相當好

 

加上美國現在公布,Nikon料件不易取得的情況下,也許啤酒罐將會是您的維修零件"首選"

14

此外我發現SWM的軸承破裂

15

維修SWM的過程

16

更換掉破裂的軸承

17

將換上啤酒罐的鋁片,重新安裝回鏡頭

18

看的出來嗎?

19

其實相當美觀,我喜歡這種感覺,鏡頭裡面乾乾淨淨的,我自己維修起來,心情也會特別好

20

維修完畢,一步步地安裝回去

21

完成~~~

這顆香港攝友送修的Nikon 28-70mm F2.8完成維修!

 

其實啤酒罐的鋁片,可以使用在相當多的地方

下面是我們取代Nikon 24-70mm F2.8G的原廠銅片

使用台灣啤酒的鋁片,真的相當好用

22

下面就是換下來的原廠銅片,使用久了~~~

由於手汗會滲入裡面,導致銅片產生銅綠,真的不美觀,如果使用鋁片取代,我相信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!

 

PS:額外提一下,Canon 24-70mm F2.8 二代的鏡頭,裡面已經使用鋁片取代銅片嘍!

所以摟~~~我比較贊成使用鋁片

22a  

 

如果改天您要送修鏡頭至NRC,也許帶一瓶啤酒過來,會更好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