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p1

日本二手鏡頭拍賣已不再誠實,請台灣攝友小心!

今天熟識的攝友送來一顆,剛從日本拍賣標得的Nikon 28-70mm F2.8D
該攝友透過國內知名的代購公司購買,本想日本人在拍賣上應該比較誠實,但是事實上卻不是如此!
附上照片

P1110904

照片中得知,該鏡頭品項相當不錯
但是在拍賣上架後沒多久,會補充說明瑕疵的部分
得標後收到鏡頭,您會發現不只如此

P1110906

 

P1110907

請仔細看以上的照片,有細微的刮傷,很不容易拍攝出來

P1110903  

剛剛我們檢測後發現:此鏡頭有以下況
1.卡焦
2.馬達有時不作動或是動作很慢
3.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,拍賣中提到有灰塵,但是實際看過,不只是灰塵,卻發現還有刮傷
而且刮傷的是內鏡片,此刮傷相當特別,只有在Zoom到70mm端時,特別的反射角才會看到
我盡力拍出來,因為光折的關係,不容易被拍照拍出來

 

 


最後我們發現,現在日本拍賣有幾種惡劣的競標方式,提高標價,我們依照惡劣的程度慢慢到來。
1.說明中提到並非專業人士,沒有詳細測試鏡頭
2.拍賣頁中提到,沒有經過測試,不知鏡頭狀況,沒有索賠(具有風險請自行評估)
3.鏡頭低價拍賣,等到累積一定的競標人數後,事後補充商品瑕疵說明
4.最惡劣的是:鏡頭以低價起標,並設置結標前如有人競標會自動延長
然後設定"假人"製作競標的感覺,提高商品的價格,如果最後"假人"得標,會立即在結標後10秒內移除"假人"
讓第二順位的競標者得標,如此一來,他可以以最高的競標價售出,而且可以套出競標者的最高出價
完全規避拍賣的公平性競爭,此惡劣的行徑,沒錯~~目前正在日本拍賣出現


這是剛剛與攝友討論的4個要點,凡請各位攝友多多注意,因為透過代購公司購買的鏡頭
與實際收到鏡頭的時間,是有1-2星期的時間差,如果需要退貨,也已經過了退貨的期限,然而發生以上這些事情~~~
代購公司卻無法提出具體的補償措施,所以如果需要購買二手鏡頭的買家,還是希望能親自測試鏡頭比較安全。

PS:等一下再來修理這顆28-70,如果需要看維修的後續文章,再跟我說吧!(因為維修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