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00856

Nikon 28-70mm F2.8D完全拆解~幾乎等於工廠的組裝

今天下午婚紗公司老闆親自送來這顆Nikon 28-70mm F2.8D 仔細聽完他的解說這顆鏡頭狀況~~我心裡已經有底!

先來看一下前後玉的狀況

P1100858

好~~分析給大家聽,這顆是我修理過最爽的鏡頭了,因為他把所有問題,一次全部都發生在這顆鏡頭

1.鏡頭內部多處灰塵與發霉(包含內竟筒)

2.超音波馬達軸承破裂,有時會罷工

3.雙重卡焦

4.有點撞擊痕跡,變焦手感不佳

5.先前被他人修理過,光圈手動時無法全開

 

好了~~這就是這顆鏡頭所有的問題,大家大致上都明白了!天啊~~~真的是集大成。

P1100867

首先拆開內竟筒,清除發霉與灰塵(行家就知道,這已經是全拆鏡頭了!)

 

P1100879

連同超音波馬達也拆了,換上NRC的金屬軸承,所以~~~這整顆鏡頭幾乎等於工廠重新組裝了。

P1100882

處理卡焦,與手動光圈

P1100883

最後調整變焦手感與對焦速度,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,Nikon 28-70mm F2.8D的對焦速度可以很快,狠準~~但是要調整後才能發揮極限!

傍晚一直處理,直到半夜12點我才完工,今天真的很累~~

因為早上到下午已經處裡一顆變形的14-24mm,晚上又一顆28-70!

哇!!今天一定躺下去就睡著了!晚安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RC in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